首页 - 关于我们 - 团队介绍
关于我们
马骏
联席主任
jma@nsd.pku.edu.cn

马骏博士现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,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教授、宏观与绿色金融实验室联席主任,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,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共同主席。作为绿色与可持续金融领域的领军人物,马骏博士还担任“一带一路”绿色投资原则(GIP)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席、IPSF可持续金融标准工作组共同主席、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、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会长等许多公益职务。

2018年6月-2021年3月,马骏博士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;2018年-2020年,担任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和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。2014-2017年,马骏博士在担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期间,牵头起草了《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》,并推动形成了G20平台下的全球绿色金融共识。2000-2013年,任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等职。1992-2000年间,曾任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。1988-1990年,在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担任研究人员。


马骏博士出版了十几部著作并发表了数百篇关于宏观经济、货币政策、环境经济学和绿色金融方面的文章。


马骏博士于1988年在复旦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,1994年获得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。